close

 父親大人展信愉,

    還記得我高中的時候,爸爸都會不定期的寫信到雙溪給我,父親的筆跡似鳥兒般輕舞飛揚,縱躍於字裡行間,父親的信我總是一讀再讀,雖說叛逆期最嚴重的國中階段已過,但越發成長茁壯的躁鬱症餘毒卻再我的高中生涯大放異彩,高中三年,我住了兩次院,高一還和隔壁班的女生私奔...其實父親的信一直鼓勵支撐著我,有時是在上課中拿到,迫不急待的打開信封閱讀,還被老師以為我在看漫畫或小說。人說兒子總是看著老子的背影長大,我也是如此。最近有一部片子"唐山大地震"馮小剛的作品,介紹就兩句話;強震23秒,餘震32年,其實對人心內在的影響,又何只32年呢...父親的信我總是一讀再讀,夜蘭人静,午夜夢迴時,父親的話語有如暮鼓晨鐘一般在耳邊響起,這些信現在整齊的躺在房間的抽屜哩,我不禁感嘆,比起身邊許多沒有爸爸的孩子,我真是太幸福了.我交了三個女朋友,都是單親,都是年紀很小就沒有爸爸,缺乏父愛,家境困苦,走筆至此,腦海浮現我接受林圭璧醫師的可怕治療時,情緒起伏極大,爸爸拿出一張紙條,似乎是我尚未上小一時寫的,紙條寫著:爸爸送我機器人,我長大也要送爸爸機器人。我看完立刻放聲大哭,兒時的記憶鮮明的湧入腦海,從國中開始,我多次與父親激烈肢體衝突,長大後我愈發強壯,有一次與爸爸的衝突中,我猛力敲擊父親的頭部良久,至今好像仍有後遺症,父親已年過半百,每天仍為一家四口拼命工作,父親曾說:老馬伏瀝,志在千里。這八個字現在回想起來深深震撼著我的靈魂,爸媽從未讓家裡的經濟壓力讓我和弟弟知道,至今仍是如此,我不該甘於溫室裡的花朵,弟弟年幼,才剛上高一,我大學雖唸夜間部,但始終沒有穩定的工作,私立大學的學費昂貴,父親的原則又不讓我助學貸款,我打工有時連生活費都無法自理,更別說分擔家計,媽媽總是再三的耳提面命,苦口婆心,不斷提醒我題目的重要性,題目是一切的根本,沒有題目就沒有福運,再好的工作也會失去,而我只當馬耳東風,其實我打小在創價學會長大,怎會不曉得題目的重要,但唱題必須是長期累積的習慣,而非曇花一憲的信心,那是火的信心,真正的信心是細水長流,而早就失去唱題習慣的我,要從勞累的工作之餘,掙脫惰性與漫心委實困難,但我深知若再不踏出勇氣的一部,我就得繼續沉淪了,池田先生曾指導,青年要胸懷大志,懷抱遠大夢想,要放眼世界! 父親節要到了...若干月之前,我還在雙聖打工時,爸爸開車來接我下班,阿嬤也在車上,從阿嬤口中我偶然得知父親有意在父親節來雙聖用餐,我雖然離職了,但我本有意實行這件事,不過後來我改變主意了,爸爸一直都是非常節儉的人,也因為如此,我們才有房子住,有冷氣吹,我雖然在安麗做了一個月賺了點錢,但我深知我若再不培養儲蓄的習慣,往後賺再多錢也不夠花,再雙聖用餐著實不便宜,這次就先省下來吧,我想到我可以寫封信給爸爸,於是我立刻去金石堂買了筆和信紙,剛好女朋友和老同學在麥當勞有約,我用力將自己埋進麥當勞一角,就開始振筆疾書,從小,父親在我眼中就是一個非常認真工作,也非常熱愛工作的人,行事一絲不茍,似乎和幽默趕搭不上邊,從小,爸爸是建築設計師一直是我引以為傲的地方,雖然前陣子聽到開始埋首於製圖工具的弟弟與爸爸聊天,爸爸自我調侃的說他當年也是誤入歧途,不過對爸爸的敬畏與崇拜至今未減,長大後我發現爸爸欠缺的不是幽默感,而是長年缺乏運動,我卻是熱愛運動的好動兒,我常想爸爸若有保持運動的習慣,就不會這麼勞累了,也就有力氣釋放幽默感了,但父親的剛正不阿,一絲不茍,節儉,負責,顧家,高尚的品德從小在我心中扎根,爸爸很重視家庭生活,雖說金牛座多半是工作狂,但我想在有家室之前事全職工作狂,有家庭後以家人為第一順位才是正確的解讀,對吧?

老爸,身體健康,父親節快樂。

老爸.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29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