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快要早上六點了,我不知有多久沒發文了,今天是一個禮拜一次的每周五晚上單車夜騎,騎到四點才回來,跟朋友聊了一下自己的事,朋友真心的與我對話,給了我許多建議,我也想了很多,現在我要好好整理一下思緒...我截至目前為止大學已經念了七年,其中包含中間休學兩年,我卻還剩下30多個學分,一方面是大一大二被當太多,還有之後復學每學期都修很少,因為我的狀況沒辦法一個學期修太多學分,我的抗壓性太低,如果又加上我白天必須打工的話,就更糟了,我已經紀不得我狀況最好的時候是甚麼時候,而那時候我能做到甚麼程度,我現在也很懷疑,高中到現在,這麼多年來,我浪費掉太多的時間跟生命在各種現在回想起來其實是沒啥意義的事情上,而花太少時間充實自己,想當年高中的時候,每個月班級閱讀我都看全校最多書,我從小真的看了很多書,雖然大多是文學類的書,但至少對我獲益匪淺,但都只到高中畢業就打住了,上了大學,我沒再看過一本書,真的非常可惜,每個禮拜小提琴義演雖然都有持續,偶而也會接其他表演,但沒有天天練琴,也從未好好精進小提琴的技巧,換過了那麼多份工作,花了那麼多時間在打工,卻沒有存到一毛錢,是阿,買了機車,買了電腦,也買過很多無謂的東西,但其他的錢到哪去了?每個月花太多錢在腳電話費,這些多說無益,好友跟我說,因為我有我的問題在,我比一般人來的辛苦,知情的人常會跟我說類似的話,但我很不愛聽到這種話,但好友說我其實不用給自己那麼大壓力,意思是以我現在的狀況,顯然要兼顧工作與學業是很吃力的,他跟我說我不必這麼的執著於學業與現在的大學學歷,雖說我已經下定決心計畫好下學期要畢業,但是好友點出了我內心中也清楚著,憑我現在工作也做不好,每天累得半死又要做那麼多作業報告跟讀書考試,我不會那麼順利畢業的,與其兩頭空,朋友建議我,先暫時放棄學業,雖然唸了那麼多年,想給自己跟家人一個交代,但家人一直都是支持我的任何決定,我只要自己想清楚,現階段怎樣是對我最好的,我對很多領域事物充滿熱忱,應該給自己機會嘗試,現階段因為家裡經濟上有壓力,我必須要賺錢給自己用,所以可能找份part time 的工作,有一些收入,然後兼個小提琴家教,剩下的時間可以好好充實自己,跟做自己想做的事,寫文案,接case,投稿,平常晚上有空,學校有有興趣的課的話,就去旁聽,這樣的話會比現在的生活減少許多壓力,可能也過得更有意義,勇於改變現狀的人才會成功,大多數的人都對現狀感到不滿,但卻沒有勇氣改變,我想要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29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