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高中華山研修前交的心得...就是這樣 心得萬事起頭難,媽媽一直叫我立即的改變,改變,改變什麼,我不知道。順其自然,不是很好嗎?自己的想法都無法了解,知人者智,自知者明。有開始就不會太晚,但凡事總是越早開始越好,大家都想要贏在起跑點,但是要贏在終點,五千公尺路跑,一開始領先卻半途而廢還不如堅持到底。人生就是在搖籃與墳墓之間完成一趟有趣的旅程,別太拘謹,不過一場實驗,剛出生的嬰兒對世界充滿好奇,但慢慢的,人們對世上的一切視為理所當然,不再感到好奇。命運就像花椰菜的花冠,向四面八方伸展開來。人總是會有許多煩惱,越想只會越煩,無法解決問題,有時得回到原點,用嶄新的角度來看事情,沒有問題會巨大複雜到,你躲都躲不掉。害怕挫折比恐懼本身更糟,只會使人裹足不前、一事無成。傾聽你的心,找尋自己的定位與天命,發現天地之心。生命因付出而充實,自我的追尋。不喝黑豆汁使媽媽十分生氣,對家人很不禮貌。許多人不願對生活感到滿意。媽媽說我沒有勇氣做應該做的事,有勇氣做不該做的事,天大的壞事都敢做,很對不起爸爸媽媽,又說改變,說我沒勇氣改變。事情不可光看表面,肉眼是看不清事物的本質的,只有心靈才能洞悉一切。別執著於是非對錯,要如何定義。睜大雙眼,緊閉雙唇,多聽多看少說話,沉默是金。汲汲營營的追尋快樂,卻往往與快樂擦身而過。媽媽看到我在看文章,又開始講,要我當個單純的學生,每個階段有該做的事,不該地基沒打好就做其他的事,說我的年齡判斷力不夠、思想行為偏差。既然無法改變既定的事實,那就改變觀看現實的雙眼吧,嘗試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人事物也會有不同的感受。我只有兩件事不會,這個也不會、那個也不會;我只知道一件事,就是我不知道任何事。看透命運的人要承受命運的折磨。凝視水面無法橫越大洋,你總是知道你該做什麼重要的是如何去做。暴風雨讓橡樹紮根更深。若錯失了愛,也錯過了人生。媽媽一直叫我記得存檔,他並不知道我在打些什麼,他只知道我必須趕快打完。原諒敵人比原諒朋友容易。說實話便不用記得所有細節。快樂之道在於身體健康、記性不佳。媽媽要洗澡了,我要先去洗,因為媽媽要泡澡。時間會沖淡一切,也會證明一切,白雲蒼狗、滄海桑田。自己的路自己走,他人無法左右,別在意他人的眼光。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絕對不會成功。成功是由失敗累積而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29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